关于我们

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技术研发中心​​​​

洛阳技术研发中心是炼化工程集团按照分公司管理的实体型专业研发机构。研发中心的定位是致力于打造资源共享,服务于一流工程公司发展需要的工程技术研发平台;致力于打造协同创新,服务公司技术开拓市场的新技术创新平台;成为公司工程技术持续提升的引擎。

经过近五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研发中心持续不断改革、转型,实现了从产品研究向工艺技术和工程技术研发的转变,在国内能源化工行业形成了以工程技术研发为特色的比较优势。初步建成了反应工程技术研究平台、分离工程技术研究平台、环保工程技术研究平台、防腐工程技术研究平台和分析检测技术研究平台。

国家燃料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石化集团设备防腐蚀研究中心和中国石化集团加热炉测评洛阳中心站等挂靠在研发中心,承担着国家和集团公司的专项技术研发、质量监督检验、标准制定等任务,主办《石油化工腐蚀与防护》杂志。研发中心和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共建中国石化炼油反应工程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炼油反应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工作站。

目前,研发中心有专职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291人,其中教授级高工18人,高级工程师106人,工程师74人,拥有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60人。

多年来,研发中心坚持开放科研、协同创新的理念,立足工程技术研发,甘做实验室与工业化的桥梁。累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和发明奖6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石化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获国内外授权专利349项,专有技术29项。编制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19项、企业标准134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河洛路6号

邮编:471003

传真:0379-64310304

电话:0379-64330646

网址:seg-segr.sinop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