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石化洛阳(广州)工程有限公司

中石化洛阳(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是炼化工程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56年10月,前身为石油工业部抚顺设计院、中国石化总公司洛阳设计研究院、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2012年完成公司制改制,与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实行“一套人马、两个公司”一体化运作。经过60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国内能源化工领域集技术专利商与工程承包商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拥有中国综合设计甲级资质,业务领域涵盖21个行业;拥有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咨询和环境影响评价等甲级资格证书,市场领域已拓展到海外。

20世纪60年代,洛阳工程公司完成了中国第一套流化催化裂化、加氢裂化、延迟焦化等先进炼油装置的开发与设计,70年代设计建成了中国第一条成品油长距离顺序输油管线——格尔木至拉萨输油管线;80年代开发、设计了单系列最大的炼油厂——洛阳炼油厂,90年代承担完成了第一个国家石油战略储备油库、千万吨级含硫原油加工基地等项目大型化开发、设计;进入新世纪以来,作为专利商和承包商先后了完成了全球首套煤经甲醇制低碳烯烃(DMTO)装置、世界第一套甲苯甲醇甲基化制二甲苯装置等项目业绩,在常减压、催化裂化、延迟焦化、加氢、重整、制氢、油气储运、现代煤化工、煤制油等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程技术,设计建成了以镇海炼化、大连石化等为代表的2000万吨级炼油基地,创造了数十项“共和国第一”,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 5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306项;获国家级优秀设计奖 24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奖 113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优质工程奖 46项,获全国优秀总承包金、银钥匙奖 9项,拥有国内外有效授权专利746项。推动了中国炼油和石化工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

60年来,洛阳工程公司始终与全球著名专利商、工程公司及业主保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业务往来,累计完成各类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1000余项,业绩遍布全国各地;独立或与国内外工程公司合作完成海外设计、采购、总承包项目100余项,业绩遍布亚、欧、非等国家和地区。

洛阳工程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截至2015年底,公司拥有我国炼油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和3名国家设计大师、8名石油化工行业设计大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3人,教授级专业技术人员56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99人、各类注册工程师450余人。

多年来,洛阳工程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评为自主创新品牌十佳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2012年荣列中国勘察设计百强企业第10位、位居ENR/建筑时报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第16位和最具总承包实力工程设计企业第6位,2014年位居全国最具效益承包商排名第1位。2015年再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

目前,面临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全球能源化工一体化的挑战,洛阳工程公司正以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为目标,以提升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为中心,坚持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外抓市场,内抓管理,主动聚焦FMTA、MMTP、MTG新型煤制乙二醇和大气、水、土壤治理等新兴领域研发,大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积极培育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努力实现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中州西路27号

邮编:471003

传真:0379-64887756

电话:0379-64887749

邮箱:jlb.lpec@sinopec.com

网址:http://www.lpe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