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石化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中石化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节能公司)是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于1993年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节能公司业务领域侧重经营炼油、化工和煤化工行业以及其他重耗能工业的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工程服务、节能技术咨询与服务、节能领域投资、节能政策相关课题研究等,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节能技术服务与方案。

节能公司是中国石化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是炼化工程集团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合同主体。

节能公司履行中国石化节能技术服务中心职责,承担国家、行业及集团公司委托的研究任务,开展标准化研究、能耗统计、节能审计、节能评估、节能技术推广和绿色低碳研究等工作,同时,着重以能量系统优化为重要手段,做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持续开发和技术支撑工作。

节能公司是炼化工程集团内部节能工程技术资源的平台,作为拓展节能工程市场、发展并做强做大节能工程业务的专业运营公司。对内,利用炼化工程集团现有丰富的工程设计和技术开发资源,采用内部市场化的原则,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为集团内相关企业提供节能技术服务。

对外,积极参加外部市场竞争,整合内外部资源,积极与国内外知名的节能技术和装备公司开展合作,增强公司的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全厂节能诊断和节能技术咨询、系统性和单点节能工程服务、节能设备供应等。

公司致力于合同能源管理在中国石化的实践和推广工作,率先在中国石化开展了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

运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30余项,形成节约标煤10万吨/年的能力。

公司开展了包括茂名石化、湛江炼厂、普光气田、上海石化、燕山石化和扬子石化等多家炼化企业在内的整体能量系统优化业务。

同时,公司承担了国家相关部委、石化行业、中石化集团公司及企业委托的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研究任务,开展节能咨询、节能评估、节能技术推广、节能培训、碳盘查等工作,以及技术标准和规范、碳标准、碳足迹和碳配额等研究。

未来,节能公司将继续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好国家、行业及集团公司绿色发展新思路,将公司打造成为硬实力和软实力兼备、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节能技术服务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B座1801-05

邮编:100013

电话:010-5769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