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

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是炼化工程集团全资子公司,1953年成立,前身是大连工程公司,1956年搬迁至甘肃省兰州市参加兰州化学工业公司(现为兰州石化)初期建厂工作,2010年12月18日,正式迁驻广州。五建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直属大型综合性工程建设企业。具有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资质、国外工程承包资质、对外经济合作经营资格资质和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石油化工医药行业(化工工程、石油及化工产品储运)专业乙级设计资质等,正在申报“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现有员工队伍近3000人,取得各类专业技术职称人员900人,获得国家一级、二级建造师近百人,从事各项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人员近1000人。

五建公司现具备50亿元/年以上的施工生产能力。能独立承担炼油、化工、化肥、化纤、橡胶、电力、医药、冶金、军工等大中小型装置及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在大型设备吊装、大型传动设备(机组)安装、大型储罐安装、大型DCS自动化集散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和特种材料焊接等“四大一特”,以及大型锅炉、大型空分、炼油、聚烯烃、甲醇、煤化工、土壤修复等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技术优势。培养了一大批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各专业高级技师。在国家许多重大项目建设中,充分体现了在工程管理、机具装备、专业人才、新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的实力和优势。

五建公司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我国东北到西北、再到改革开放的前沿—华南,足迹遍布神州大地和海外,所到之处建起了一片片厂房,立起了一座座高塔,创下了一次次业绩,立下了一座座丰碑,高标准建成了一大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先后建成近500套大中型装置,为我国的石油化工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双手托起了共和国石油化工的“长子”—兰州石化,创造了共和国石油化工的多个第一。于2006年率先走向“海外”,为中国石化炼化工程海外业务发展立下丰碑,承建的沙特拉比格千万吨/年炼油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先后获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安装企业”“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等国家和省部级荣誉近300多项。

五建公司面向新世纪发展和社会需要,把成绩作为新的工作起点和动力,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大局,坚持走市场国际化、管理现代化、经营集约化发展之路,以“团结、敬业、奉献、创新”为企业精神,以“诚信、规范、双赢”为经营理念,加快“传统业务、高端业务、海外业务”三大业务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诚信的理念和雄厚的实力,为业主奉献最好、最优的工程精品,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工程建设企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81号

邮编:510145

传真:020-28348169

电话:020-28348128

邮箱: wujgs.swuj@sinopec.com

网址:http://www.s-fc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