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多个成员单位荣获多项集团公司科技奖项

近日,中石化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国石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及《关于表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创新团队、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决定》,炼化工程集团各单位喜获科技类奖项共9项。其中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工程建设公司及宁波工程两个团队获得表彰。

在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奖类别中,工程建设公司参加的“高稳定性甲醇制芳烃催化剂成套技术开发”荣获二等奖。在技术发明奖类别中,五建公司参加的“土壤持久性石油烃污染物高效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荣获三等奖。在科学技术进步奖类别中,工程建设公司参加的“PAO生产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工程建设公司和广州工程公司共同参加的《中国炼油技术》等4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工程建设公司牵头的“页岩气液化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等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牵头,广州工程公司参加的“大型固定床加氢反应过程强化工程技术开发”荣获三等奖。

来自工程建设公司的数字工程建设创新团队及来自宁波工程公司的水煤浆气化技术创新团队被授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创新团队称号”。

此次科技创新奖励及表彰的获得,既是对公司科技引领、技术创新工作的肯定,也是公司技术创新工作的新起点。公司技术工作将继续聚焦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卡脖子”技术和前瞻性技术,加快推进技术集成创新与工程转化,全力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科技部 胡畔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