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林出席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

1月17日,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公司2022年工作和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和重组成立十年以来的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员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李永林指出,2022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炼化工程集团积极开拓市场,新签合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全方位提升工程建设保障能力,一批集团公司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交出了一份让党组满意的答卷。重组成立十年来,炼化工程集团以“创建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公司”为发展愿景,勇当“大国工匠”,综合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工程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持续赋能,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李永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一要强化安全管理,力争“零事故”。加强承包商、分包商管理,强化施工班组建设,加大智慧化工地建设投入,努力实现工程建设领域“零事故”。

二要推进“六化”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抓好标准化设计的落地及提升,推广标准化工地建设,提升工厂化预制、模块化建设水平,深化信息化管理、数字化交付促进工程建设数字化转型。

三要抓好经营管理,努力降本创效。优化设计节省投资,调整考核规则,让工程公司真正成为、主动成为项目优化的主体。优化施工组织方式,压减用工总量、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工程成本。加快国际化经营步伐,推动境外业务提质拓展。

四要加大科技创新,强化支撑引领。聚集优势资源,发挥工程建设在集团公司产业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传统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勇当“链长”,提升工程研发和工程转化能力。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

五要持续深化改革,释放活力潜力。在市场化经营上要取得突破,增强市场开拓的闯劲和拼劲,用硬实力赢得市场。建立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在用工和薪酬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

六要加强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丽丽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会议报告。

孙丽丽指出,2022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全力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石化产业链需求,克服困难、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在生产运营能力提升、市场开拓、创新发展、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公司要统筹谋划和扎实开展炼化工程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行动,沿着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之路跑出加速度。2023年,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一要强化工程项目管控,全力提升生产运营水平。二要优化市场开发布局,全力确保境内外市场接续。三要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四要围绕重点难点突破,纵深推进改革和管理效能提升。五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德军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苦干实干打好高质量发展关键仗》的生产经营报告,总结了2022年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部署了2023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2023年公司要紧盯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保障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项目执行高质量;二要优存量谋增量,全力推进市场开发高质量;三要聚焦价值提升,科技研发管理高质量;四要抓好管理提升,体系高效运行高质量;五要蓄力全球发展,国际化经营迈向高质量;六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斐作监督情况通报,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国华作QHSE工作报告,公司财务总监、党委委员贾益群作财务分析报告。

公司领导、一级协理员、本部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在本部会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境外机构负责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