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学习习近平新年贺词

1月3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3年新年贺词,研究安排2023年QHSE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丽丽主持会议并领学发言,公司党委委员蒋德军、朱斐、王国华、贾益群、冯迪、孙宝平,一级协理员周国参加会议,大家就学习新年贺词的体会并结合全年工作谋划一一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辞旧迎新之际发表的2023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充满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饱含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爱,饱含着对中国未来发展美好前景的坚定信心,饱含着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在新的一年里拼搏奋斗的方向,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孙丽丽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实践证明,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就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开拓出更为光明的高质量发展前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朝党中央指引的方向走、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办,学深悟透党中央各项部署的精神实质,从中把握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斗争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孙丽丽在结合实际发言时指出,我们在深受鼓舞的同时,还必须要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奋斗迎接挑战,以拼搏开辟未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奋力谱写炼化工程新篇章。

一要落实“力量源于团结”的要求。要深刻理解“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这句话所蕴含的深刻蕴意,调整后的公司领导班子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二要落实“奋斗创造奇迹”的要求。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国企敢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各成员单位的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大兵团”作战一体化优势,全力以赴攻坚创效,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国际化经营质量,加快建设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公司的步伐。

三要把2022年工作全面总结到位。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发现薄弱环节和查找堵点痛点卡点,要思考公司在发挥工程建设主力军作用上有哪些方面还能再提升再突破,在助力端稳端牢“能源饭碗”方面还有哪些努力方向,在解决工程技术转化方面还有哪些“卡脖子”难题。要把我们的工作站位在为党为国为中华民族做实事做成事,再拿出更实的方案、更可行的措施和百倍的艰辛努力,来实现工程公司的价值。

四要把2023年工作谋得更实。要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锚定集团公司党组在2023年部署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全力确保全年安全环保目标,持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力争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五要把防风险底板筑得更牢。要全力防范经营风险,紧盯资金安全和国际化经营风险等领域,加强形势研判和风险监测预警,进一步压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及时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队伍稳定、企业稳定。

六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发挥得更充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打造适应发展需要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振全公司干事创业精气神,鼓励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强化务实重干的作风,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