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司参加吉隆坡2022年国际项目管理会展

12月12日至13日,马来西亚公司参加在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2022年国际项目管理会议。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与在马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邀请当地合作伙伴、各友好机构及驻马中资兄弟单位参观了公司的相关展览。


该会议由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以下简称“马国油”)举办,以“颠覆性技术和可持续性的时代”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包括石油和天然气、新能源、海事和航运、建筑和基础设施以及数字化等五个行业项目管理从业者,会议旨在让项目管理从业者通过分享跨行业的最佳实践、经验教训、尖端技术、工具和流程,以驾驭这个颠覆性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参加此次盛会并举办推介展览,马来西亚公司全面展示了公司在炼化工程领域的领先技术、一体化工程服务能力、卓越突出的工程业绩、务实高效的项目管理经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更多合作,进一步提升新格局和新时代下的海外业务可持续发展动能。

会展现场,公司的展位布置得端庄大方,井井有条。中国石化全球统一的品牌标识和公司企业愿景“创建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公司”的字样在主板中央鲜明夺目,公司形象推介视频画面滚动播出,背景墙上,公司在马承建项目过程里程碑图片和所获各类荣誉循环展示,引人注目。

公司在马共执行2个EPC总承包项目,分别是马国油RAPIDP2包以及RAPID P12A包项目,总计合同额逾15亿美元。

马国油RAPID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边加兰地区,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投资的超大型炼油和化工一体化项目,项目整体投资达270亿美元,是马来西亚近20年投资规模最大的工程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促进马国油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并满足东南亚地区不断增长的成品油和化工原料需求。该项目的执行是中国石化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出的又一重大成果,对深化中马友谊、加强中马双方长期能源合作、打造中国炼化工程技术国家新名片,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公司在RAPID的两个EPCC总承包项目均已先后实现高标准竣工,并连续多次被业主授予最佳质量和安全承包商荣誉。其中RAPID P2包项目曾用15个月时间完成了23个月的任务量,以高效高质量的成绩为业主创造了较大经济效益和价值,得到了业主马国油的高度赞誉。马国油先后三次组织RAPID项目其它国际知名工程公司承包商到公司项目现场观摩,对炼化工程集团参建单位在项目组织、创新管理、规范施工等方面给予了很高评价,主动表达了将与公司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意愿。

在RAPID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石化炼化工程人的良好形象和素质,增进了中外籍员工间的深厚友谊,并强化了与业主马国油的深度合作,为中国石化开辟东南亚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另外,公司在项目高峰期直接雇佣马来西亚当地员工及东南亚周边“一带一路”国家劳工人数超过2000人,并在马缴纳各类税费超过4300万美元,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人员就业贡献力量,彰显了中国石化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12月12日,展会开幕当日下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张佩东公参专程赴吉隆坡会展中心展会现场参观了中国石化与其他在马兄弟中资企业展台,高度评价了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作为领军的工程承包企业在马来西亚开展经贸及工程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及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加此次国际展会,公司不仅交流了经验、展示了实力,而且加深了合作、创造了新机,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经济、市场和社会效应。今后,公司将继续发挥集团化统筹协调和“大兵团”作战优势,持续深化与马国油的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境外市场开发和项目执行的全过程管控,持续提升公司国际化经营能力,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培育东南亚地区的投融资项目力度,以“干好一项工程,树立一个品牌,占领一方市场”为目标,实现公司海外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马来西亚公司、国际业务部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