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宝才出席公司与中海炼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10月14日,公司与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中海炼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伟出席并见证签约。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工程建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丽丽,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德军,副总经理郑立军,中国海油物装采购中心总经理李占旺,中国海油工程与物装部副总经理尤学刚,中海炼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维民,安全总监赵岩出席签约。

蒋德军、王维民代表双方签约。

喻宝才向炼化工程集团和中海炼化表示祝贺,对中国海油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2020年中国石化与中国海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国内外、上中下游、陆上海上业务进行广泛、长期、友好的合作,承担了国家责任,彰显了央企担当。在此基础上,炼化工程集团和中海炼化的合作,将会在能源化工工程领域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家央企的战略合作关系。炼化工程集团要加强和中海炼化的合作交流,为中国海油中下游业务发展做好服务,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精心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希望中海炼化一如既往支持炼化工程集团,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重点工程高效平稳建设,推动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在关键领域、关键品种、关键技术上形成突破,为中国石油化工行业、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周立伟对炼化工程集团长期以来支持中海炼化工程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推动中国海油炼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炼化工程集团和中海炼化建立长期稳定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开始。具体体现在要顺应发展共架合作之桥,以深化合作为目标,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提质增效共建机遇之路,着眼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准确把握石化行业布局方向,确保相关规划具有行业前瞻性和技术先进性,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双方共谋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优势共绘发展之蓝图,双方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级、一体化、低碳型”的未来工厂而努力。

 孙丽丽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感谢中国海油和中海炼化对公司发展给予的支持。她指出,多年来,炼化工程集团充分发挥工程建设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坚持为中国海油中下游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与中海炼化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家企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前景。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和中海炼化一道,以有温度的精准服务助力中国海油中下游业务发展。公司将积极参与中海炼化中长期规划、全厂优化升级、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合作深度和广度,在实现合作共赢的同时,为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海油与中国石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携手解决中海炼化和炼化工程集团在能源转型、产业格局调整、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面临的课题,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产业规划、项目咨询、创新发展、技术应用、工程建设、工厂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全面深入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副总工程师、运营管理部和市场部负责人,中海炼化工程管理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场部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