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运公司巴陵石化项目最重设备顺利吊装

日前,起运公司巴陵石化项目最重设备变换气吸收塔顺利吊装就位,起吊质量1288.2吨,由5000吨液压提升装置主吊,800吨履带式起重机溜尾。本次吊装作业是5000吨液压提升装置升级改造后首次在中石化系统内使用。起运公司副总经理郭忠到场亲自指导作业。

岳阳市当地政府与业主高度重视本次吊装,当天上午9时,起吊仪式正式开始,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等市委领导,巴陵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邬智勇,起运公司副总经理郭忠及各参建单位领导到场参加起吊仪式。郭忠在仪式上表示,起运公司巴陵项目的建设者们将继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管理,加强和设计、施工单位的沟通协作,践行“安全先于一切、安全高于一切,安全重于一切”的理念,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为巴陵公司提供优质专业的建设服务。

吊装开始前,各班组例行安全交底,进行施工方案、作业人员、吊点、起重索具、吊车机械等项目安全确认,随着起吊令下,设备开始缓缓升起,于下午13时40分正脱排,15时5分正式就位,历时9小时。

变换气吸收塔的顺利就位,展现了起运公司高效的统筹能力以及专业的吊装技术,向业主和当地政府及各参建单位展现了起运公司精良的装备实力与专业的吊装团队,提升了起运公司的品牌形象。


信息来源: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