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建公司承建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首台电解槽吊装成功

9月3日,五建公司承建的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制氢装置首台电解槽吊装成功,标志着项目建设由土建施工全面进入安装阶段。

电解槽是制氢装置生产氢气的核心设备,单台长度6.5米,直径2.45米,单体重量55吨,用于碱性水电解制氢,每小时可产氢1000N/m³,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制氢装置主要由主管廊,7个制氢厂房,52台成套电解槽设备组成。前期由于受电解槽采购以及返资的影响,制氢装置于5月20日才到图开挖施工,通过三个月的时间,在项目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精心组织、强化管理、日夜奋战,完成了土建基础、框架结构、地下管道、电缆及排水沟、静电接地和地面硬化的工作,实现了电解槽无土化安装目标。项目部在吊装前组织对钢丝绳、吊索具、吊车站位、吊车安全性能等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吊装过程中,严格按照审批的吊装方案,采用500吨履带吊车进行吊装,并对吊装过程进行全方位安全监管,确保电解槽安全就位,科学精准找正。

此次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首台电解槽吊装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为实现项目后续的施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项目部将紧紧围绕第一条生产线中交的目标,紧抓安全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的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