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

    8月19日上午,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公司董事参会,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关于2022 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及相关事项的报告》《关于批准经审计的2022 年中期财务报告的议案》《关于2022年中期报告及业绩公告的议案》《关于2022年中期股息分派方案的议案》《关于<炼化工程集团内控指引(2022 年修订版)>的议案》《关于<炼化工程集团重大经营风险管控手册(试行版)>的议案》等议案。

会上,董事就2022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成绩、下半年工作重点、公司战略发展、科技创新、国际业务、风险管控等话题发表了意见。

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丽丽就公司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当前,各成员单位正按照党组工作部署和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我们要在剩余四个月的时间里做到目标更明确、措施更具体、抓手更有力,确保年底前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以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QHSE方面,要全力以赴强化安全管理,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业绩的持续巩固。市场开发方面,要紧盯炼化转型、高端新材料、新能源利用等市场,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提升市场开发效率和质量,抓好合同风险管控。项目执行方面,要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推进公司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推进老旧装置设计合规性排查评估工作,把握新的市场机会。国际业务方面,要继续加大重点境外项目市场开发,加强客户和合作伙伴关系建设;要加强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可控;要加强境外项目合同风险管控,保障境外公共安全管理和队伍稳定。财务管理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全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要严格管控两金占用规模,不断提升资产质量,抓好经营风险防控。科技创新方面,要加大科技攻关和集成创新力度,在油转化、油产化、油转特、新材料、氢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耦合一体化发展。


信息来源: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