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运公司4000吨履带吊顺利完成南港乙烯项目首台千吨级设备吊装任务

7月16日,起运公司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顺利将2#丙烯塔吊装就位,标志着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建设的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迈入全新阶段。本次吊装的2#丙烯塔,直径8.2米,高106米,设备总重1800吨,是全项目最高、最重的立式设备。该塔由工程建设公司设计,宁波天翼公司制造,起运公司运输吊装,四建公司现场安装。

6月1日,2#丙烯塔从象山西泽码头滚装上船,历经792海里,于6月6日抵达南港工业区通用码头,6月9日顺利运输到位。全程由起运公司协调、统筹、策划,充分展示了起运公司专业化、“门到门”吊装运输一体化优势。

本次吊装使用XGC88000型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和M21000型1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采用单主机抬吊递送法就位。其中起运公司自有设备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是承载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中国工程的“大国重器”,先后扬威海内外近20个大型重点项目,吊装总重量超过10万吨,被央视誉为“国家砝码”。

本次吊装作业,起运公司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和炼化工程集团HSE工作部署,以HSE管理体系建设为主线,以领导安全引领力建设为龙头,以安全管理提升工作为抓手,秉承体系思维,优化技术方案,做好精细管理,狠抓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高标准做好“三基”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扎实、有效、到位。首吊作业前开展了联合检查,识别风险排查隐患,面向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吊装技术难点,把控安全风险关键点,确保吊装全过程安全有序。

起运公司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嘱托,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炼化工程集团HSE管理要求,用好“国之重器”,驾稳“万里航船”,继续以专业化团队、精湛过硬的专业能力,服务国家战略,打造精品工程,奋勇拼搏,全面高效推进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