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优化境外机构运行机制的议案

5月26日,公司以视频方式召开了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优化调整境外机构运行管理机制的议案。公司董事长孙丽丽主持会议,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议案是在充分调研和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结合落实国资委关于“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有关安排,为打造符合公司实际、权责清晰且依法合规的境外项目运营模式,针对现有国际业务管理思路及模式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以“依法合规、行稳致远”为目标,进一步规范了国际业务运作模式,优化了公司境外机构运行管理机制。

下一步,公司将细化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大兵团”优势,在中东等五大区域设立代表处,完善机构设置整体配套方案,围绕服务指导和统筹协调明确职能定位,进一步调动各成员单位积极性,明确各单位为海外业务的市场主体、签约主体和执行主体,通过上下协同推动海外业务发展壮大,实现炼化工程海外业务整体高质量发展。

孙丽丽在讲话中表示,炼化工程板块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走出去”,各单位在开拓海外市场、执行海外项目中都倾注了大量精力、心血和感情,经过大家近三十年的不懈努力,海外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把海外业务发展壮大、确保海外业务行稳致远,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和坚定的目标。面对发展海外业务存在的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优化机制、发挥优势、上下协同,全面提升公司的国际化能力。当前,一方面,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海外市场和项目执行的大局稳定;另一方面,要发挥好我们近七十年炼化工程领域的奋战经验和近三十年的海外业务实践经验,在各家工程公司和施工企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持续改进模式机制,优化管理流程,加强海外人才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炼化工程集团的一体化优势和“大兵团”作战优势,力争在“后疫情时代”实现海外业务的更大发展。

会前,公司还召开了周年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2021年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等提案,公司股东授权代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董事会办公室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