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工程集团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巡察动员部署会

6月2日,炼化工程集团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传达集团公司2022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安排工作。

炼化工程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丽丽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关注“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实施情况,强化巡察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斐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2022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2022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名单和任务安排。公司领导蒋德军、王国华、贾益群、郑立军参加会议,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丽丽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自觉增强开展巡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让忠诚成为炼化工程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炼化工程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要把准定位、聚焦重点,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紧紧围绕“四个聚焦”,通过“重点事”看“重点人”,透过生产经营业务和队伍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角度分析是否存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三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持“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一体贯通、整体推进,多措并举抓实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转化运用,健全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共享共用机制,使巡察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催化剂”。

朱斐强调,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三个摆进去,把党委巡察作为对自身的一次“政治体检”、党性的“集中补钙”和工作的“全面促进”。二是抓实整改,促进改革发展,实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一个领域、教育一批干部。三是强化作风,自觉接受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增强主动接受巡察、全力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巡察组成员在巡察期间要对照巡视巡察干部“五不准”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四是稳慎推进,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法,统筹安排好巡察工作和生产经营任务。

2022年,公司党委成立6个巡察组,分两轮对8家成员单位的二级单位、管理部门、专业室等33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12个党组织开展“回头看”。第一轮对工程建设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第四建设公司、第五建设公司等6家成员单位所属的1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2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公司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群、组织人事、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及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