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工程集团顺利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

10月26日,炼化工程集团在京分别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会议选举孙丽丽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向文武为副董事长,选举王子宗、李成峰、吴文信、蒋德军为公司董事,选举许照中、金涌、叶政为独立董事;选举朱斐为监事会主席,选举张新明、周赢冠、周成平为公司监事,会前经民主选举程序委任许一君、吴忠宪、衣浩为公司职工代表监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战略与发展委员会的委员;新一届董事会还委任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董事长孙丽丽主持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董事出席,全体监事、公司高管以及各单位总经理在会议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列席会议。在董事会全部议程结束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好各治理主体的责任,履职尽责、忠诚勤勉、担当奉献,推动炼化工程集团坚定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积极融入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在中国石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公司新任董事,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总经理王子宗表示,面对石化行业的新挑战、新要求、新机遇,希望炼化工程集团再接再厉,把握传统产业结构调整、新老能源协同发展的机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公司新任董事,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事业部总经理李成峰表示,面对国家“双碳”目标的稳步推进,希望炼化工程集团抓住十四五期间节能降耗减排机遇,为客户提供从技术创新到工程建设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公司董事,集团公司工程部总经理吴文信表示,炼化工程集团要对标国际一流工程公司,加强过程管控,利用工厂化制造、模块化建造等模式,保障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孙丽丽表示,作为炼化工程集团的董事长,深感使命如磐、重任在肩。公司目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马永生总经理到公司调研讲话精神,围绕“五个大力提升”要求,坚定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积极融入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在中国石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经独立股东投票表决,顺利通过了金融服务、工程服务未来三年持续关连交易年度上限等议案,体现了公司较强的规范运作意识和较高的公司治理水平,为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领先技术先导型工程公司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董事会办公室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