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1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10月21日,公司召开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提振精神、全力冲刺,扎实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丽丽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德军主持会议并做国际业务分析报告,公司领导朱斐、王国华参会,贾益群、郑立军分别从财务、市场和国内生产经营运行等三个方面作分析报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并分别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主要措施作了重点汇报,各成员单位生产经营分管领导和总会计师参加会议。

喻宝才充分肯定了公司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要以更大力度抓安全稳定。要提高站位,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狠抓现场施工安全,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安全高于一切,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HSE管理体系手册宣贯和落实等工作,促进HSE管理体系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切实抓好维稳工作,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下发的关于做好六中全会期间维稳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推进境外员工疫苗接种和回国事宜。

第二,要以更大力度抓生产经营。要持续加大境内外市场开发力度,紧跟形势做好市场分析,加强战略客户协同开发,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市场开发质量;要全力保障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境外要重点执行好俄罗斯AGCC施工项目。

第三,要以更大力度抓成本费用。要持续降低百元收入营业成本;以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抓手,把精细管理融入项目论证、工程设计、物资采购、建设施工各环节;要抓好项目费用结算工作。

第四,要以更大力度抓改革创新。利用好当前深化国企改革的有利环境,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速加力,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试点单位,炼化工程集团要突出抓好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有关工作,为其他企业作好示范。要突出抓好与国际化工程公司体制机制对标,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科技攻关各项任务。

第五,要以更大力度抓党的建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细化、实化为抓党建、强党建的具体思路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炼化工程高质量发展。要抓融入促融合,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在项目建设一线高高飘扬;要抓队伍聚人才,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加大国际化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人才全周期管理使用。

孙丽丽指出,要全力强化安全质量环保工作,强化体系思维,推动Q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坚决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环保事故,持之以恒抓好新冠疫情防控;要高质量保障集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抓好以俄罗斯AGCC乙烯项目为代表的境外项目的执行,全力做好以24项“十条龙”攻关项目为代表的重点攻关任务;要全力夯实管理基础,聚焦成本效益最优原则实现成本费用持续下降,聚焦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结算工作,强化财务风险经营风险管控,规范国际业务运营模式;用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构建一流政治生态。

蒋德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出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落实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环保、稳定等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结合实际,做好2022年预算工作预安排,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

公司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公司办公室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