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4月28日,公司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围绕“两利四率”目标进行专题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丽丽参加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德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朱斐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总会计师和生产经营分管领导视频参会。

喻宝才对炼化工程集团一季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作为工程公司,要紧盯原油制低碳烯烃、芳烃技术新路径,天然气化工新路径,新能源利用等行业发展新趋势,与研究院加强合作,积极介入,把握主动权。二要全力抓好HSSE绩效。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落实责任,要做好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要保住工程建设质量,承担起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本质安全环保责任。三要进一步发挥整体优势。要利用好集团公司整体优势,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实施“大兵团作战”模式,把炼化工程集团内部资源有效整合,实现能力有效集成。四要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廉洁石化亮丽名片增光添彩。

孙丽丽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安全,守牢安全管理“红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本质安全、施工质量安全,强化过程管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二要抓效益,紧盯“两利四率”狠抓成本管控,牢固树立“现金为王”理念,做好汇率和税务风险管控;三要抓市场,主动融入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战略布局,开展前沿市场开拓,加强投标风险管控;四要抓执行,全力保障集团公司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夯实项目管理基础,推进项目里程碑考核,做好境外项目执行;五要抓党建,要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维稳工作。

蒋德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各项部署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拿出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清洁生产各项要求。强调要抓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清洁生产和保卫值班等各项工作。

2021年一季度,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落实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常态化攻坚创效,统筹推进市场开发、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等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季度,公司经营质量进一步改善,市场开拓成绩喜人,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尤其是经营效益同比大幅增加,百元收入营业成本持续压降,新签合同额同比接近翻番,用一个季度实现了市场开发任务过半。实现安全人工时0.59亿,同比增长32%。

会上,公司从财务、市场开发、生产运营和国际业务四个方面对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围绕“两利四率”目标,四家成员单位通过视频进行了现场专题汇报,七家单位作了书面汇报。公司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公司办公室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