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7月22日,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传达贯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通过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中国石化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发挥产业链、业务链、技术链整体优势,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继续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破题攻坚,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仁明参加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向文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公司领导戚国胜、朱斐、王国华、贾益群、郑立军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从财务、市场开发、项目运行和国际业务四个方面对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并做了HSSE专题报告,部分成员单位就生产经营有关专题进行了分析交流。

2020年上半年,炼化工程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决策部署,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全力抗击疫情,有序组织复工,积极投身“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经济指标逆势走高,重点项目保障有力,安全生产总体平稳可控,严格落实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境内员工实现零感染。

喻宝才对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攻坚创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为契机,系统总结“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好的做法,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总结和提升,形成持续改进的长效机,确保全面目标任务的完成;二要大力推进深化改革,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要巩固重组上市以来的改革成果,继续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业务板块协调发展、发挥集团化规模优势和一体化协同效应等方面破题攻坚,当好中国石化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三要夯实管理基础,坚决守住防风险底线。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承包商管理;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建立境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要坚定不移防范各类风险;四要深入谋划布局,抢抓后疫情时代发展先机,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明确科技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要引领国际工程建设标准,努力走在工程建设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的前列;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治优势,要把控好改革发展方向,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提升“大监督”效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俞仁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国石化年中工作会精神,落实好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的施工安全;二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中科项目的收尾工作;三是各单位要抓好应收账款清欠和风险防控工作,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吸取经验教训,加强承包商管理,查漏洞补短板全面强化境外疫情防控;五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向文武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公司总部要牵头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开展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全面完成公司全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目标。

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