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日,炼化工程集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向文武主持会议,朱斐做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成员单位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2019年,公司及各单位党委、纪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和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两个责任”,坚定“两个维护”,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行为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夯实巡察准备工作,持续完善“大监督”格局,不断提升大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实现干部有序流动,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0年,公司上下要主动适应集团公司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及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履行协助纪检监察组推进所属企业纪检工作职责,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深化政治监督,开展党委巡察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完善“五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推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俞仁明还就目前疫情防控、党委巡察和克服懒政、怠政等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到复工“拉满弓”,防疫“崩紧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全面胜利。要守土有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好集团党组各项防控措施;要重点做好境外疫情防控,清醒看到国外疫情蔓延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必须加强对境外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扩散、防输入;要迅速行动,坚决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要求并落实到位,确保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第二,要狠抓“六个从严”,为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把握规律,坚决落实“三不”一体推进基本方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整体把握、贯通理解,并在实践中坚持巩固、完善发展,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开展好党委巡察,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通过党委巡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第三,要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廉洁关,从“入口”确保党政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要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昂扬干事创业激情,准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主动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去除庸政懒政怠政,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同舟共济,战略同向,目标同向,齐心协力推改革、谋发展,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俞仁明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防疫工作和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以良好的业绩让集团公司党组放心,让员工满意,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的坚强政治保证。 

向文武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纪委的要求上来,把握会议精神,抓好传达学习,制订具体措施,做好贯彻落实;二是公司上下要紧密围绕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入公司中心工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公司总部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党委工作部和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以及节能公司和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党群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监督审计部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