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面对异常严峻的境外疫情防控形势,公司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连续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提出战“疫”对策,明确部署要求,公司上下联动、细化措施、形成合力,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境外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努力确保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推进。

3月21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仁明主持召开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强调要坚决加强公司境外疫情防控工作。3月26日,公司再次组织召开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公司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文武就贯彻中国石化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公司21日工作部署会提出具体要求。

俞仁明就扎实做好公司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境外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保障好境外员工身心健康安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分级管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开展全面的安全风险分析,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扎实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止当地、第三国疫情输入炼化工程集团境外机构和项目,不遗余力坚决防止因炼化工程集团境外人员回国造成的疫情输入和扩散。

向文武提出具体部署,强调要把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充分发挥炼化工程集团一体化优势,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分解压实各层级职责,开展风险评估,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试运行“炼化工程健康卡APP”,落实全员健康监测日志和活动轨迹记录,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公司领导朱斐、王国华、王毅等分别从各自分管领域就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各境外机构、项目部要细化实化具体化分级分类防控措施,贯彻到基层,执行到基层,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保障信息畅通,落实防疫及生活物资保障等措施,果断实施应急处置,有效开展员工关心关爱行动。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