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工程集团积极抢建熔喷布生产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市面上的口罩正在紧急生产,但口罩的原材料熔喷布仍是口罩生产的制约因素。炼化工程集团有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石化紧急部署的熔喷布生产线建设,履行企业应尽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2月24日,中国石化决定,针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口罩核心原料紧缺的局面,利用自有原料生产优势,立即组织货源,快马加鞭建设熔喷布生产线,其中12条生产线部署在仪征化纤公司。
    炼化工程集团旗下南京工程公司光荣承接了仪征化纤熔喷布生产线工程这一艰巨任务。该项目全称为年产4000吨丙纶熔喷非织造布项目,总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本期占用3800平方米。

熔喷布生产线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中国石化的政治任务,事关国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炼化工程集团能够参与项目建设,深感任务艰巨,更感使命光荣

自项目紧急启动以来,南京工程公司快马加鞭、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吹响抗击疫情、复工建设的集结号。正常情况下,完成该项目大约需要10-12个月时间,而现在需要用1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全部生产线的建设安装。在守住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质量底线的基础上,南京工程公司科学组织施工力量,以最快速度落实办公临设、人力、机具等各类资源,与设计、业主单位深度协同、克服困难、密切配合,24小时不间断施工,平均24小时完成正常5-6天的工作量。已投入400多人日夜奋战在一线,努力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学习,边阅图、边消化、边施工,利用丰富的施工经验和扎实的技术素养,创造条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计划4月中旬陆续建成投产,届时熔喷布日产量可达12吨,可用来加工1600万片医用平面口罩,有效助力国家乃至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南京工程公司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