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4000吨级履带吊阿曼首秀圆满完成

当地时间3月17日,起运公司自有全球最大4000吨级履带吊XGC88000在阿曼杜库姆炼厂项目现场圆满完成首吊任务。首吊设备为柴油加氢反应器(160R-001),直径5942mm,长度45735mm,吊装重量808吨,吊装任务于7时17分开始,9时10分精准就位,吊装历时不到2小时,全程高效流畅,一气呵成。反应器设备的就位校正,宣告本次4000吨履带吊阿曼首秀圆满成功,也标志着阿曼DUQM项目超大件设备吊装正式开启。

 

为确保阿曼DUQM炼厂项目超大件设备如期吊装,起运公司克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一部署、协同作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加强员工防疫防护、心理疏导和现场安全监管的同时,严格确保“国之重器”按时动迁至阿曼。项目上下齐心协力,兵分两路攻坚克难,一路监管港口码头的卸车装车、清关以及陆路运输工作,一路负责项目现场零部件的卸车组装,在短短12天内顺利高效完成了XGC88000陆运转场、组装调试,并获得第三方认证,充分展示了“中国速度”和中石化精细化的国际管理水平,为项目首吊打下了坚实基础,赢得了业主以及总包方高度肯定和赞许,为阿曼经济特区杜库姆炼厂的建设赢得了时间。

 

2019年9月,堪称“国之重器”的XGC88000首次走出国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走出去”战略,从中国湛江启航,一路乘风破浪,跨越万里如期抵达沙特,先后顺利完成了沙特SABIC UNITED EOEGIII项目、沙特GAS9空分项目的超大件设备吊装任务。而后XGC88000于2月25日如期抵达中东第二站——阿曼,顺利实现沙特转战阿曼的无缝对接。

 

据悉,4000吨级履带吊XGC88000在成功完成阿曼DUQM首吊之后,将继续承担项目多台超大件设备吊装任务,执行周期预计三个月。

信息来源:起运公司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