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履带式起重机首次出国发运起航

 8月12日,炼化工程集团起运公司所属的世界最大吨级——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从中科炼化码头起航,赴沙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石化起运“大国重器”首次走出国门,体现了炼化工程集团吊装管理水平开始参与国际舞台竞争。

 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是全球最大能级的履带起重机,是起运公司的最大资产装备,也是国内吊装届的“尼米兹级”航母,曾多次在国内重点炼化工程项目建设中展现风采。特别是,中科项目开工以来,该台起重机为项目完成了8台大型设备吊装任务,总重量近万吨,为保障中科项目建设立下了战功。炼化工程集团起运公司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首次发运出国,即将前往沙特,将在中东执行大型设备吊装项目,体现了炼化工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实施“走出去”战略。

在发航仪式上,炼化工程集团副总经理,起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国华介绍了起运公司重组成立后取得的成就,回顾了4000吨履带起重机在国内执行过的主要吊装项目。炼化工程集团上海工程公司沙裕,第五建设公司王永科,中科炼化领导吴惜伟、曾松出席发航仪式。

信息来源: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