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7月29日,公司在京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应对国家能源安全的新思路、新方法。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主要领导、总会计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及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从财务管理、市场开发、项目执行、国际业务等方面展开分析。对外,对标国内外先进同行查找差距。对内,按设计、总承包、施工业务互相对标,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完成半年目标任务。当前,中国转变发展方式,调整消费结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公司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更加严峻。

向文武要求,要应对好公司生产组织的挑战,协调好资源,积极应对;要应对好安全质量管理的挑战,落实各项管理措施;要应对好保障全年经营目标的挑战,结合项目推进实际,研究应对办法;要应对好国际化经营的挑战,提高认识,加大投入。

陆东要求,各单位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补齐短板,提升管理水平和竞争力;总部要切实推进“四个中心”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保障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将中科项目作为公司的头号工程,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项目高标准、上水平、创一流提供支撑,为集团公司完成“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目标,打造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喻宝才在讲话中对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公司要认真落实好党组要求,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细化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一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要切实增强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企业文化等方面打造世界一流;二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海外党建工作,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依法合规经营。国有企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顶梁柱,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依然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依法合规是最好防控风险的方式,要遵守国际公约,遵守所在国法律;四要研究应对国家能源安全的新思路、新方法。 

 

信息来源: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