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吨级“SE-东方炉”落户中科项目现场

3月12日,由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宁波公司研发的2台2000吨级SE-东方炉,顺利安装就位于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

 

宁波工程公司研发的这两台2000吨级SE-东方炉,是宁波工程公司对1000吨级、1500吨级“SE-东方炉”的整体技术升级,也是目前国内首次应用的单炉投煤量达到每天2000吨的气化炉设备。作为中国石化的“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其处理能力更大、煤种适应性更广、系统更智能化、更节能环保,是一项可靠稳定的大规模清洁高效气流床粉煤气化技术,也是目前煤气化市场的主流炉型。

在中科项目现场,炼化工程集团起运公司作为分包方具体负责东方炉的吊装工作,与宁波工程公司一起通力协作,确保了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展现了炼化工程集团的整体优势,各所属企业手挽手,共同为中科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做贡献。

信息来源:宁波工程公司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