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国际项目管理手册》发布会

8月20日,公司召开了专题发布会,炼化工程集团《国际项目管理手册》正式发布,实现了公司国际项目管理规范化体系建设从无到有的里程碑式转变。

公司总经理向文武、副总经理戚国胜、ENSTOA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乔丹·克拉姆(Jordan Cram)出席了会议,《手册》编制领导小组及项目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管领导及咨询公司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向文武对《手册》的内容和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手册》编制项目组的工作,并对项目组、咨询公司,和各单位参与《手册》编审工作的专家表示感谢。

向文武要求,一是安排好接下来的培训工作,根据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层次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与之相适应的培训方案和计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培训,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二是抓好现有成果的落地,在《手册》包含的“0、I、II”级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自身情况增加“III”级内容,并选择适当的项目进行应用,充分发挥《手册》的作用;三是要在项目实践应用中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公司自身特点和项目实际问题,继续做好《手册》的修订、提升和完善工作。为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打造炼化工程行业国家名片打好基础。

为实现“创建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的愿景,培养具备承担大型项目管理能力的人才队伍,增强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的竞争能力,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2015年11月,公司决定由项目管理部牵头组织编制国际项目管理手册。经过1年多的广泛的调研和准备,公司于2017年3月成立了《手册》编制领导小组和项目组;同年6月,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手册》编制工作开工会,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今年6月,项目组完成了手册全部4册,共34个文件的编制和定稿工作;8月20日,《手册》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项目管理部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