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7日,炼化工程集团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炼化工程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汇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为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向文武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官庆杰宣读公司党委“一先两优”表彰决定,纪委书记朱斐宣读公司党委“廉洁从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公司领导戚国胜、桑菁华、孙晓波出席会议。

会上,陆东指出,要崇尚实干、勇于攻坚,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目前,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到带头在安全环保工作中尽心尽责,树立环保理念,落实全员安全责任,组织开展自查自改活动,提供组织保障,彰显党员先进性;带头在推进发展上抢抓机遇,要眼光向外,激发改革的自发性和自觉性,要坚持市场导向、价值导向、客户导向,主动引领、培育、开发、巩固市场,要对标先进、精益管理、降本减费,提升成本控制能力;带头在打造国家新名片中精准发力,以做强做优为重点,着力补齐短板、整合资源、引领带动,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积极培育目标市场和重点项目,统筹布局海外,在传统区域市场深耕细作,不断拓展新的市场区域;带头在改革攻坚中披荆斩棘,做敢于担当的改革攻坚者,针对“不敢改”“不想改”“不会改”等矛盾和困难,充分发挥党的各项优势,加强项层设计,增强底线思维,精准把握企业改革方向和原则,积极主动研究改革问题,全面落实改革各项举措;带头在持续创新中奋发有为,大力推进技术创新,高度重视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陆东要求,要强基固本、建好队伍,在抓基层打基础中树立新标杆。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是我们党大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贯彻者、执行者。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要自觉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紧紧结合公司经营改革,围绕年度目标引领党员行动、设计党建活动主题,生产经营具体工作中也要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建设与“三基”工作相融互促的方法途径和机制保证;要加强总部机关支部建设,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能力建设,当好咨询师、培训师、督导员;要发挥项目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项目是我们经营发展的根本、人力资源的基础、实现效益的源泉,项目党支部将文化引领、品牌宣传、人才培养、舆情把控等工作做出成效,坚定政治方向,打造先锋团队,建成育才学校,创建幸福空间。

陆东强调,要知责思为、勇于担当,在敬业奉献中彰显新形象。担当是一种品行、是一份责任、是一种能力,也是检验一个共产党员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志。广大党员要坚定信仰,努力担当,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真心实意地相信党、拥护党、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要锤炼党性,敢于担当,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做到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要奋发有为,善于担当,做到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开阔思路、开阔视野;要清正廉洁,勤于担当,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会议表彰了炼化工程集团2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2名优秀共产党员,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12名廉洁从业先进个人。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做了交流发言。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全体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及中层党员干部、受表彰的总部人员、子(分)公司人员代表,新入党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部门、纪检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