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青年科技人员到生产一线参加培训

为使青年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熟悉装置、设备的工艺流程和生产原理,了解工业现场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青年科技人员的综合素质与科研开发能力,研发中心近期将组织开展三期工业现场生产实践培训。5月9号,第一期培训班15名青年科技人员如期奔赴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开始为期2周的生产实践。

根据研发中心科研开发工作的需要,洛阳分公司采取模块化课程设置,让相关岗位的同志去炼油一部7个部门中的催化、重整等19个岗位,学习相关装置的控制、设备的工艺流程及生产原理。洛阳分公司派出首席技师、技术负责人为大家系统讲解连续重整、蜡油加氢等装置的生产工艺流程、反应原理、关键控制点、参数变化后对装置操作的影响、原料性质对生产过程影响及产物质量调节与控制等。大家奋笔疾书,频频提问,专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征程方显青年本色。生产实践是培养历练青年科技人员的“练兵场”,也是锻造洗礼年轻人的“磨刀石”,经过两周的实践活动,青年科技者纷纷表示对炼油生产一线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试实验和工业化的差异有了直观的认识,对生产实际需求和自身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拓宽了科研灵感。

信息来源:技术研发中心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