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积极参与北京“美丽乡村”建设

近期,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研究院、军蓝科技集团、北京市政府指定的规划设计院携手,积极与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姜屯村交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公司此项目主要由旗下南京工程公司负责,经各方讨论确定,在昌平区政府的整体规划下,结合姜屯村实际,开展垃圾处理和农林废弃物减量能源化试点并建设相关研究院。第一期拟建生活垃圾及农林废弃物干发酵处理装置,第二期拟合作建设“新农村节能环保研究院”,并以此吸引企业入驻。

近年,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市场领域,与石油大学等合作开展了的干发酵等农林生活废弃物能源化等业务。今年以来,公司已多次与石油大学、姜屯村两委领导就该村农林生活废弃物减量资源化进行讨论,并赴现场踏勘,开展前期服务。

今年2月,北京市印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属地责任、加大资金投入,争取到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村环境整治任务,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姜屯村地处昌平东西城区和沙河高教园中间,处于城市绿化带上,地理位置优越,非常适合发展低密度高科技产业。北京市计划通过上述两期建设,将姜屯发展成集环保产业园、观光体验园、科普园、环境技术国家实验室和环境国际交流中心五位一体的科技产业园。目前项目的初期规划已经展开,完成后将根据昌平区政府的批复开展建设。

 

信息来源:市场部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