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1129日,公司总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建党史研究室主任戴立兴为公司员工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陆东主持讲座并讲话,公司领导肖刚、官庆杰、朱斐出席。

戴立兴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戴立兴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同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宏伟目标的方面进行了解读,最后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核心要义进行了透彻的讲解。讲座涵盖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对公司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理解,统一思想,特别是转化为全面决胜小康,建设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陆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被确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公司党委多次组织集体学习,公司领导也在公司总部、联系点、项目现场等多种场合宣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保持了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行了宣贯学习。

陆东要求,一要全面理解,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十九大的战略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实践意义,十九大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陆东指出,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掌握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党支部和党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到学习全覆盖。

二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落实十九大的重要部署。认真体会、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具体要求。要勇于担当,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要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深入推进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使公司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要求,提升总部机关作风建设,做好公司改革方面的各项工作。要直面挑战,保证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筹划好明年的安排和工作,明年是公司重组上市五周年,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五年来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

三要锐意进取、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向基层转移,要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全面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推动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党建工作必须结合新要求,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变化。要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