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ERP项目第一批推广单位实施通过验收

    

11月17日,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受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委托,组织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公司总部及第一批推广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ERP项目第一批推广单位实施”进行了验收。公司副总经理戚国胜出席会议并作出指示,上海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研发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司ERP项目第一批推广单位实施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用户报告、测试报告,通过查看项目文档资料、观看项目系统演示及提问等方式检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公司第一批推广单位实施期间,在模板应用方面:单元流程381个、业务场景346个、主数据92个、专题方案45个、接口方案24个,客户化开发703个,单元测试脚本323个、集成测试脚本12个,新增了设备管理及装备制造管理模板,包括设备管理23项流程、12项场景和装备制造15项流程、6项场景,模板适用率100%;在数据应用方面:新增单位类主数据1845条、扩展单位公司代码视图2944个,新增财务类等其他主数据971个,共产生业务数据415478条,累计新增任务书2828项,新建客户类项目596条,新增投资费用类项目274条,共发生合同4054单,客户类项目分包订单数据847单,投资费用项目服务采购订单数据160单,物资采购订单数据8745单,销售订单数据576单,Marian与ERP集成共发生请购单数据5168条,AIC与ERP凭证行项目数据集成传输共完成109260条,对公对私报销支付申请单11133条,编码对照37294条;在测试和培训方面:测试378个单元测试脚本、8个集成脚本,CRP、UAT、回归及验收测试了8类典型项目业务场景30个测试脚本,培训最终用户共914名;在IT基础设施方面:公司服务器按照大集中管控要求,与石油工程共用,通过回归检测、漏洞扫描、渗透测试,系统安全通过检查;在运维支持方面:ERP第一批推广单位上线后,遵循ERP大集中运维体系开展技术支持及维护工作,通过“回头看”、“一对一”等服务形式,及时有效处理用户问题,保证了系统应用成效。

    戚国胜指出,工业经济加速向数字经济、信息经济转型,信息化成为企业改革发展和管理创新(Innovation)的重要驱动力,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将给人们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颠覆性(Disruptive)变化,ERP将改写(Rewrite)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及业务流程,管理信息化必将成为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与会专家认为,公司ERP项目推广单位的实施,完善全业务链模板、提升周边系统功能、规范企业主数据、提高信息化应用整体水平,实现从上线成功到成功上线。建议项目组加快ERP项目(二期)实施,从功能性拓展、易用性提升、稳定性加强等方面,深化系统应用,同时推广BW、AIS等大数据应用,辅助企业经济活动分析和投标报价,“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撑。


信息来源: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