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首届职工美术书法展览评审会

    

为迎接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群众性职工艺术活动的开展。9月27日,公司举办了首届职工美术书法展览评审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官庆杰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官庆杰在讲话中祝贺首届职工美术书法展圆满举行,感谢参赛职工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创作,这次征集的参展作品,公司工会广泛发动各单位工会,积极组织,努力创作,作品比较全面地反映出工程炼化工程企业的美术书法创作态势。本次展览征集的作品虽然从选题到技巧层面的运用上还有许多亟待提高的地方,但每位职工作者都用质朴的艺术语言赞美生活、讴歌时代、陶冶情操,再现了广大职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审美情趣,是对炼化工程集团职工美术书法创作的一次全面的检阅。

    此次评审会由公司总部主办,第四建设公司承办,共计收到公司总部及各子公司的67位作者创作的105件作品,包括国画28件、书法66件、油画4件、版画2件、水彩画4件、其他门类的作品1件。这些作品较好地突出了石化特色,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体现时代感和创新性,艺术地反映了广大炼化工程员工的劳动风采、精神状态和时代风貌。

    评选过程中,评委们遵循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坚持作品的艺术导向性和主题性,贴近展览主题要求,经过分组评选,南京工程公司吕洪亮的《五湖四海》、第五建设公司张彦的《诗一首》获得书法类作品金奖,第四建设公司霍亮春的《筑梦》,第五建设公司巍锡和的《晨曦和风抱露》获得美术类作品金奖。

 

信息来源: 
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