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8日,公司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 ”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表彰为公司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立足安全生产实际,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向文武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官庆杰宣读表彰决定。

公司领导肖刚、朱斐、贾益群、桑菁华出席会议,公司总部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一先两优”获奖人员,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全体人员,预备党员,以及各子(分)公司“一先两优”获奖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部门、纪检部门全体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受表彰人员代表及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陆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话中回顾了党96年来的奋斗史,肯定了近年来公司各级党组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陆东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是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是无愧于事业、值得群众信赖的先锋模范队伍。大会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公司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上来,努力在开创公司转型发展、改革创新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陆东强调,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公司改革发展。首先,加强党的领导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的基本经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好、写精彩,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确保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其次,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加强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本质属性的内在要求,也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根本保障。

陆东指出,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三要在“做”上深化拓展,要通过“两学一做”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作为主线,通过经常性的“党性体检”,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立场坚定、价值引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精于业务、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艰苦奋斗。

陆东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堡垒。要加强“三基”夯基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要坚守底线保安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作为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来抓,不论什么情况都必须坚持“安全第一”方针,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要突出重点抓改革,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要更加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在当前生产经营形势严峻、目标任务艰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相当繁重的情况下,要落实中央和党组要求,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目标,必须要靠党来统领、靠广大党员去奋斗、去实现;要廉洁自律讲规矩,要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广大干部群众立起标杆、作出示范。

会上表彰了21个先进基层党支部、43名优秀共产党员、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来自子(分)公司的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