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签约首个俄罗斯地区EPC合同



6月2日,在美丽的波罗的海明珠之城圣彼得堡举行的2017年度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上,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副董事长陆东,意大利泰克尼蒙特公司总裁费杰罗,与俄罗斯尼皮卡斯公司总裁林姆共同签署了俄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公用工程项目(AGPP-P3)EPC合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董事长米勒见证了此次签字仪式。

AGPP项目是世界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投巨资建设的世界级规模天然气处理厂项目,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斯沃博得内区,距离中国黑河约200公里。设计能力为年加工天然气420亿立方米,年产氦气600万立方米。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中标的P3包是该项目公用工程部分,为P1包和P2包提供公用工程服务。

该项目于2016年6月发布ITB,吸引了包括TECHNIP、WORLEY PARSON等众多国际和国内知名工程公司参与竞标。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和意大利泰克尼蒙特公司组成联合体历经11个月的艰苦合同谈判,终于从众多强劲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绩来之不易。

AGPP-P3项目是中国石化炼化工程公司在俄罗斯地区执行的第一个EPC项目,对开拓俄罗斯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信息来源: 
2017-06-03